close

萬緣放下---高幸枝的喪禮

LOVE這真是兩性戰爭的最佳典型劇本,男女都不快樂...因為劉林的一段外遇,高幸枝受傷很深。對這場婚姻,高幸枝是離不了婚的女人, 劉林說:「我才是不快樂的男人!」

以下來自網路新聞:
『高幸枝 臨終才與劉林離婚』

日前,高幸枝的喪禮中,洩露一個秘密,生前宣稱自己是「不離婚的女人」的高幸枝,和劉林結婚35年,因為劉林的一段外遇,高幸枝受傷很深,和劉林10多年不講話,也堅持不離婚,直到她重病,臨死前一刻,心中一切的愛怨都放下了,她終於和劉林簽下離婚同意書。

腎臟癌病逝的高幸枝,發給親友的訃文中,沒有未亡人劉林的名字,昨天的喪禮,劉林不是家屬,他只代表劉家人,到場對高幸枝遺照三鞠躬,匆匆五分鐘就閃人,離去時,不管旁人如何追問,他不發一語,讓到場的親友,十分錯愕!

事後,高幸枝生前好友透露,高幸枝在死亡前兩天,得知自己日子不多了,她特別託人請劉林到醫院見最後一面。劉林依約到了醫院,夫妻十多年不講話,再相見,依舊無言,高幸枝只是把自己簽好的那份離婚同意書給了劉林。

高幸枝好友說,「劉林外遇,那是高幸枝心中永遠的痛。可是,這些年,高幸枝的兒子在華梵大學教書,她也學佛,生命最後一刻,她想無牽無掛的走,一切愛恨情仇也放下了,所以選擇放下,也決定原諒劉林,簽了離婚同意書。」

生命最後一刻,高幸枝解開心中的結,要走得無牽無掛,簽了離婚同意書,也交代子女,喪禮火化,不必立牌位,她要去遊雲四海,作一個瀟灑的女人。高幸枝只交代兒子,請台灣影人協會的周遊,召集親朋好友,參加她的喪禮,讓她和好友,在殯儀館中,作最後的告別。

高幸枝最後的喪禮,不想麻煩「前夫」劉林,生前已委託喪禮公司處理一切。經歷生離死別後,劉林也放下一切恩怨,他還是來送高幸枝最後一程。

針對高幸枝的指責,劉林也有話要說,劉林說,「夫妻作這麼久了,高幸枝對外都把我講得一文不值,我從來也不想反駁,她想怎麼講,就怎麼講。現在,她搬出去住,我和兩個兒子住,我只要相安無事就好,反正很多事看開了,就是這麼一回事。」

對這場婚姻,高幸枝是離不了婚的女人, 劉林說:「我才是不快樂的男人!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我的回應】
這真是兩性戰爭的最佳典型劇本,男人女人都不快樂,我最近愈來愈清楚看到每個人都在寫自己的劇本,每個人依自己的信念、想法,寫出了屬於自己的劇本,除非你願意去看清楚並改變你的想法及行為,否則這受苦的角色會一代傳一代,綿延不絕…

以下是我過去寫的文章摘錄,和你分享:
怨恨是由於責備別人,以及不為我們自己的生命負起責任所產生的。如果我們真切了解”外在一切事情,就是我們內在狀態的反映而已”,我們就會為自己生命中一切事情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,而不會去責怪別人。”是我們自己的想法、信念吸引別人用那種方式對我們”,所以我們唯一能作的,只是學習放下過去,把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,學習如何愛自己,照顧好自己。

若你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,一直怨恨對方對你作了什麼,結果就會像是”喜悅之道”一書所說:” 如果你有任何你堅持不放的對別人的反感,那你就是把它保存在你的靈光裡,你生氣的對象會受影響,但還不如你受的影響大,你在內心對別人懷抱的任何感覺,都留在你的靈光裡,會像磁石般吸來更多同類”,所以囉,怨恨只會引來更多痛苦,寬恕才能得到喜悅。

我們無法改變過去所發生的事,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對待過去的態度!緊緊抓住過去痛苦的記憶,不但是在懲罰自己,它還會使你容易得到癌症!

事實是我們無法去談公平正義,但我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去造就自己,如果一直去爭取這些外在的平反或別人的認同或道歉,是把自己的幸福快樂交託在別人手裡,沒有把幸福快樂掌握在自己手裡,可想而知,靠別人不如靠自己,結果常常會更受傷。在受過重傷後,你還選擇繼續留在傷痛中殘害自己,我想讓人們看見的是,你可以有別的選擇,而我看到的所有的例子,選擇寬恕並開始好好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的人,過不了幾年,他們會得到有別於以往過得更幸福快樂的生活,而那些還在不斷怨恨責怪別人的人,因為注意力都在別人身上,情緒不好過,也沒辦法好好照顧自己,他們就還繼續待在那個傷痛中,無法有好的新生活。

當我們想要別人負責時,只是意味著我們並沒有為我們自己負責,我們期待別人可以做些什麼事情來讓我們自己的狀況變好。真相是,沒有誰要對誰負責,只有你自己要對你自己負起完全的責任。

所以面對別人的傷害,不如把別人的過錯,別人的責任留給他自己。你可以說他作錯了,但不斷責怪他於事無補,你得回到自己身上,為自己負起責任。

所以,要快樂要幸福其實很簡單,第一,作你喜歡作的事情,不受制約綑綁,去愛你自己;第二,不要求任何人,你對你自己的快樂負起全責!

對於那些放不下怨恨的人,無法享受現在的人,是不是很傻呢?過去的已經過去了,只有當下才是真的,希望大家可以放掉過去,原諒別人,活在當下,盡情享受現在!

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aldedrv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